吃完咖哩飯,我已經覺得飽了,但是亮亮竟然說他想吃吃看有名的大阪燒(お好み焼き)
我想我一定會吃不下...亮亮說找一家書上有介紹的,只點一份兩個人一起吃
找ㄌ一家離自由軒最近的店,那便是千日前的"初瀨"摟~

店面在二樓,一樓只放了樣品,在樣品櫃了試圖想找出份量少一點的大阪燒
卻發現他的櫃裡並沒有擺上大阪燒的樣品,倒是擺了很多鐵板燒的樣品...難道書上介紹錯了嗎?
可是店名明明就寫說是賣大阪燒的啊???
不管了,上去再說吧~
一上樓,穿著日式便服的服務生問我們共有幾位,我回答:兩位
她示意要我們跟她走,帶我們到了一間包廂
包廂???有沒有搞錯?哇~這麼高級嗎?該不會很貴吧?我們只有兩個人哩~不會有包廂低消吧???
而且還是日式榻榻米的包廂,得脫鞋才能坐上去
服務生指了指牆上的菜單,要我們先看一看,晚一點再幫我們點餐


趕緊來拍照摟~

沒多久服務生又進來了,給了我們一盤瓶瓶罐罐的醬料,一壺冰水,兩個水杯
問我們想要吃些什麼?我們研究了半天,最後只點了"えび好み焼き(蝦子大阪燒)"
服務生便拉上門離開了
沒等多久,她帶著我們的材料進來了,看起來好像沒有要幫我們煎的樣子
我便問說:請問這要怎麼作啊?
服務生指了指牆上的菜單,旁邊有大阪燒的做法,便拉門離去了...
只好分工合作了~我負責翻譯,亮亮負責掌廚

首先把生料好好的攪一攪,攪得越黏稠越好,這樣煎起來很會變得很好吃
在鐵板上塗上少許的油,把剛剛的生料倒上鐵板

再來就把生料均勻推開,弄成圓形,但是料跟料之間不可以太鬆散
等一陣子,將主角蝦子放上去,使其煎熟,還要記得翻面喔

亮亮是新手,難免出包,煎散了一小塊...
整體來說還不錯啦~

要給大廚鼓勵一下的啦~雖然強烈感覺到好吃不是因為亮亮煎的,而是本身的料很好吃~ㄏㄏ~

書上說:"麵糊是每天使用祕傳的湯汁,用手仔細地調和而成.調和而成的麵糊不會因為季節或是天候的變化而有濃稠不同這是經過長年的經驗累積而成的技法.同時也在麵糊中使用乾燥的烏賊粉增添風味."
是覺得很好吃啦~但是好像沒有吃出祕傳湯汁的奧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ta1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