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達文西小說風靡全球時,我也曾一度想要拜讀這個暢銷小說
但礙於課業及懶惰的關係,沒有第一時間去讀
想偷懶等電影上映時去電影院看現成的就好了

電影上映一週後,在網路上看到的影評兩極
有人說這是大爛片,還說唯一好看的地方是男主角沖澡時的髮型...
也有人說還不錯,沒有想像中的糟糕
不過也有人反應片子有點沉悶,有些看不太懂
有鑒於此,跟Amily借了小說
這個週六便在家一口氣把小說看完
內容的確很精采,不過裡面有很多關於宗教,符號所代表的意義我也不是很懂
看完小說就更想進電影院看電影,因為小說裡所提到的"最後晚餐"並沒有附圖
我想知道抹大拉長怎樣,也想知道藏祕罐的實體是什麼樣子
更想去懷念一下2003拜訪過的羅浮宮,巴黎真的是吸引我進電影院的一大主因啊 ^^

拉了沒讀過小說的亮亮趕在晚上九點進電影院
沒想到還真多人啊~已經上映超過一週了
週六的晚上還是把電影院擠得滿滿的~
因為我已經看過小說了,所以我看電影時都會去比較小說與電影情節的不同
其實我並不會去怪編輯把情節改過,畢竟這是個兩個半小時的電影
若是要照原著所寫的去演,那電影可能要演一整天喔...

也因為看過小說,知道電影的結局,所以電影對我而言說不上緊張刺激
倒是對電影裡面演員的演技給了些評價:

女主角果然如同網友所言,表現非常亮眼,我給五顆星
她的表情很生動,彷彿真的是劇中人,不知道下一歩會怎麼發展

但男主角的表現...我只會給兩顆星吧...
從頭到尾,沒什麼表情,與書中男主角表現出的聰明慧詰有段落差...
爲什麼影帝的表現會這麼不出色呢???我不太懂....

白子西拉的表現也很亮眼,我給四顆星,好幾次都被他無聲的出現給嚇到
演員比書中所形容的帥多了,雖然稱不上是高大魁孔,但也很有份量

"老師"也比我在書中想像的有些差距,但也表現的很不錯
恰如其分的幽默,堅定眼神的表現都讓我覺得給他四顆星是應該的

法國警察法舍的演出也相當好,冷靜固執,但知錯能改,三顆星

黑密的戲份很少,最後是因為對花生粉過敏而死亡的劇情也沒有被交代
亮亮以為他是被酒毒死的~應該很多觀眾也是這麼以為吧~

"主教"的表現倒是比較不起眼的...兩顆星

我覺得電影並不如外界所說的那麼難看
而且我覺得這個導演的拍攝手法我也很欣賞
不需要很多誇張的特效,也沒有誇大的手法去表現
只是這部片子本身有太多的意義要去解釋
譬如說"主業會""錫安會""聖爵""刀刃""玫瑰""聖婚""五芒星"...
所以電影跟小說都要去看一下會比較容易了解摟

還是建議大家可以去看看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ta1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