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準備期末考時潛伏在文化中心K書
唸得煩悶時就在走廊上溜達,順便思考一下為什麼財務管理會這麼乏味...
在文化中心大廳佈告欄上也貼了好幾張藝文活動的海報
意外發現台積電辦的台積心築藝術季
一邊感嘆自己的公司哪一天才能像台積電這樣擁有強大財力可以舉辦這樣的盛宴
一邊也在節目表上搜尋感興趣的節目
費加洛的婚禮-打著莫札特的名號,而且票價也相當和藹可親
有300,500,800,1200,1500幾種票價
http://www.tsmc.com/chinese/a_about/a04_foundation/art_festival/2006/index.html
從來沒有看過歌劇的我,心裡暗自決定--等我考完期末考我一定要去看~

也多虧弟弟在台積電上班,委託他部門的秘書幫我訂了票
員工可以打八折~所以我訂NTD500的票只要花NTD400就OK了~賺到~
本來約了愛美麗小姐打算一起去培養藝術氣息~誰知道愛美麗愛墾丁更勝於歌劇~
臨時放我鳥~唉唉唉~
最佳救火隊--亮亮又得陪我去看他沒什麼興趣的歌劇

7/7當天我抱著愉快的心情上班,對於晚上要去看歌劇興奮不已
還上網把歌劇故事內容看了看,深怕晚上會看不懂
7:30開始演,有經驗的學長再三告誡我:千萬不要遲到~否則會被關在門外罰站10分鐘
7:00我們準時出現在新竹市立演藝廳,怪的是沒有出現人潮???
再把信封裡的票仔細一看~天啊~根本就是新竹縣立的文化中心啊...Orz...
跳上車亮亮飛車開往竹北市,一路上亮亮都臭著臉,還碎碎念著:塞車一定來不及啦...

竹北文化中心週遭都停滿車,連要收費的停車場都客滿
好不容易找到車位停好車,終於在7:25順利進場~呼~鬆了一口氣~
但舞台上的擺設卻是濃濃中國味道
怪了~費加洛婚禮應該是古代歐洲聰明僕人與好色男公爵的鬥智啊?怎麼會是中國的擺設呢?
樂團已就位,指揮一上場,大家便報以熱烈的掌聲歡迎
我們的位置離舞台有點遠,位在2樓居高臨下且是中間的位置,以這樣的價格有這樣的位置我覺得很不錯了
男僕人-費加洛著著古代中式服裝上台操作舊式唱盤,樂團便演奏"費加洛的婚禮",現場聽演奏真的是一種享受呢~

還在懷疑這齣歌劇該不會為了本土化,把服裝道具改成中國,連開口都要唱台語吧???
男僕人一開口便以義大利文唱著:5,10,15,20...
舞台兩側都有大型電子走馬燈跑著演員所唱的中文翻譯

故事大綱是說一個聰明的僕人-費加洛面對企圖染指僕人新娘的好色老爺鬥智的過程
男僕人聲音渾厚,唱起歌來中氣十足,雖然聽不懂義大利文,但他時而透過逗趣的肢體語言
增添幾許趣味
劇裡的每個演員都是硬底子,歌喉各有特色
最讓我印象深刻的是伯爵夫人,音色高亢,在獨自一人暗自感傷老爺不愛他時
那種悲痛,雖我不懂義大利文卻也能感受到她的無奈與哀傷
不由得同情起伯爵夫人的角色
深愛著自己的丈夫卻管不住丈夫的花心
甚至還願意扮成自己要出嫁的女僕(費加洛的未婚妻),到花園去私會伯爵老爺,最後卻是鬧劇一場

謝幕時掌聲不絕於耳,一直拍手拍地手好痛... ><
中間我一度覺得我只花了400元就可以欣賞這樣出色的表演真是太罪過了...
雖然演員都是華人,但是我認為水準並不輸給外國的表演者
看完歌劇真的覺得我的氣質有提升一點點了~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ta1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