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要取得高考資格,亮亮週末開始上文大學分班,本來週末是我在上課的,現在變成他要上課,我反而因為學校放寒假不知道週末要作些什麼好

以前就常常會去附近的圖書館看看書,其實多半的時間都在看雜誌,總覺得能夠在圖書館看雜誌很幸福,因為以前去圖書館都是去K書的,看到那些在報章區瀏覽的人們都會感到忌妒,每每都跟自己說,若是這次考完試,我一定要來圖書館看些閒書,而不是悶著頭背公式,背課文.

既然週末沒有什麼特別計畫,上週我就到圖書館閒逛,在雜誌區把當月所有的流行雜誌都翻過一遍,雖然下次看到還是會忘記內容,以為是新出的雜誌…
看完雜誌就到閱覽室找些有趣的閒書借回家讀.在短文區晃阿晃的,突然有個小鬼頭(大約是國中或高中的年紀吧..)湊過來問我說:小姐,你是一個人來嗎?
我疑惑地點點頭:恩
他又說:那你每週都會來這邊嗎?
我睜大眼瞪著他,認為他的問題涉及別人隱私很沒禮貌,隨口說:不一定!
說完我就往別的書櫃前進,不想再繼續交談下去
迅速選完我的書,就到櫃檯辦好借書手續,匆匆忙忙地走出圖書館
播了電話打給亮亮,往圖書館方向回頭一看,那個小鬼頭竟也跟了出來
我快步跑過斑馬線,還不時回頭看他是否又跟上來.
好險他並沒有再跟過來,亮亮只當這是個無聊的搭訕,也沒多說什麼.

這個週末天氣很好,我一時興起想去咖啡廳喝下午茶,本來想約朋友,但朋友家裡有事情不方便出來,心想一個人去喝茶吃好吃的蛋糕也無所謂,便帶著旅遊書去咖啡廳一邊看書一邊吃蛋糕.晃一晃也差不多該回家了,順道去圖書館把書還一還,再借幾本有趣的書來看吧~

走進閱覽室,我低頭在書架上找些我想看的書,突然覺得前一排書架旁的人很眼熟,年紀就跟上次的小鬼頭很像,但我根本不記得上次的小鬼頭長得什麼樣子,心想:應該不會這麼倒楣吧?我就在幾個區域找書,卻發現那個人會一直在我要找的書架旁走來走去,我開始覺得不太妙了…

趕緊借完書,想快步離開這邊,卻發現我一走出閱覽室,那個人已經在門口假裝看海報等我,我開始覺得很可怕,就裝沒事往地下室的閱報區走去,回頭偷瞄,那個人也跟著我進地下室,我刻意往最裡頭的雜誌區走,他走另一排但同方向的路徑,於是我緊急掉頭,開始往大門口衝,一路開始狂奔,出了大門還刻意往了反方向跑,就怕他追上來,我往另一個獨立空間的自修室跑,暫時在自修室躲了幾分鐘,再從圖書館側邊矮牆翻過去,踐踏了公園的草皮走另一條路回家.一路上也是提心吊膽的,深怕那個人又跟了上來…

老實說,我應該不用這麼害怕,對方只是個毛頭小子,我沒什麼道理要怕他,但我擔心的是萬一對方是心智有問題的人,或是他有什麼可怕的企圖,都不是我一個人可以徒手對付的.我不知道他是不是在圖書館等了一天就等我出現,或是他之後會鎖定其他單身女子為目標,我不知道他的企圖是什麼,我也不想跟那個人有任何的交集,但他的舉動真的嚇到我了…

這次再跟亮亮提,他終於有比較擔心的樣子了,叫我近期不要再去圖書館,或是由他陪我去還書,我想這幾個月我應該都不敢一個人去附近的圖書館了吧…以後還是去學校的圖書館好了,至少進出份子比較單純,不會遇到怪怪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ta1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