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荒廢好久的遊記,現在又要開始了…
人的記憶力真的很有限,現在看著當初的照片,突然又想不起那條河,那個教堂叫什麼名字了…原諒我~只顧著拍照,沒時間聽導遊說明…

11/15 出發日

從11/15就開始請假,即使班機是晚上十點多才飛,反正公司的婚假給八天,就把它通通休完吧~呵呵~
不過也不是真的就在家裡休息哩,早上出門去把很久沒有刷的銀行本子刷一刷,該領的錢領一領,再去換歐元…歐元還是很貴啊~三年前我去法國玩時還剩了些歐元,記得當時的匯率差不多是41左右,當時就嫌很貴了…這次更貴…42.45..而且是每家都差不多,沒有比較便宜的匯率…當初down到39的時候應該要先買來放才對…

了解我的人都知道,我一定是最後一刻才會動手打包~哈~所以下午就在家裡打包行李,行李還包括:泡麵三碗,巧克力一包,餅乾兩包,口香糖一包還有紫菜湯沖泡袋一盒…一副在國外會餓死一樣…呵呵~除了泡麵真的吃完外,其他的食物都帶回來了…唯一有點後悔沒帶的是茶包,天冷在飯店裡喝茶是挺舒服的,所以我有天在飯店早餐的自助吧A了幾包茶包帶回房間喝,服務生還有點不解的看我…也許她心想:這個東方人也太寒酸了吧~連茶包都要A…唉~我真的忘了帶咩~

跟信用卡派車時間約太早了,車行的人六點就到關西,原本預期會塞車的高速公路也沒怎麼塞車,七點不到我們就在第二航廈,離集合時間的8點40近乎兩小時的空檔…在漢堡王吃點東西看看書,之後集合掛行李,等待起飛…

太久沒有來二航了,這邊的免稅店比一航好逛多了~先衝去Cucci試背打算要在歐洲買的包包;又去施華洛斯奇櫃物色飾品,比價格;在化妝品櫃幫朋友問CD的口紅,但缺貨;逛著逛著倒是想起自己的粉底液快沒了,於是在Chanel買粉底液…還沒跨出國門咧~就已經開始花錢為國爭光了…哈~

這次出國跟亮亮吵了幾次架,都是小事情,像我買粉底液也吵架~不過我承認是我不對.導遊叫我們10:20記得要去登機門登機,因為我還在猶豫要不要買,所以拖了點時間,我們大概10:25到登機門,從免稅店到登機門的路上亮亮就開始唸我”超過導遊說的時間了啦””這樣拖時間很不好耶…”10:55才要起飛哩…又不是因為我們飛機就不能飛…才遲到幾分鐘而已…我心裡也碎碎唸著,但畢竟是我錯,只能陪不是嚕…

雖說是直達班機,卻還是得先飛3.5個小時到曼谷機場休息,等個40~60分鐘再飛12個鐘頭到維也納.飛行時間超過16個小時…去歐洲的痛苦就是要搭很長時間的飛機,若是又睡不著的話,就更痛苦了….在飛維也納的途中我把三部電影都看完了,所以大家也猜得出我睡得不太好….

11/16 奧地利 莎茲堡 米拉貝爾花園 蓋特萊德街 鹽湖區

11/16 8:30抵達維也納,機場小小的,不像法國的戴高樂機場既現代又寬敞,維也納的機場倒像是國內的松山機場,沒有國際機場的感覺.

出了機場需要走一段路到旁邊的停車場,我們的遊覽車就在那邊等我們.恩.果真11月的歐洲是冷冽的,但不至於冷到很難受,反而有一種腦袋吸入新鮮空氣的清晰.

驅車前往莎茲堡及米拉貝爾花園,聽說真善美的場景是在這邊取的,雖然我看過這部電影,卻早已不記得導遊說的那個畫面…就算他虎濫我,我也得相信…


之後前往蓋特萊德街,街上的招牌多是用鍛鐵鑄成,還蠻特別的,其中街上的九號是莫札特的出生地.現在已經變成觀光景點,大家都搶著要跟他家門牌拍照.這時又不得不唸唸彼岸的大陸人,明明就看到這一大團的觀光團等著要拍照,硬是站在門牌旁賴著不走,笑容得意地左一張右一張,分明就是在拖時間…連導遊都不想等,叫團員晚點再過來拍照.


滿街都有賣莫札特巧克力,各種包裝都有.但價格肯定是超市會比較便宜.因此大家都沒有在這邊下手.

之後又去了間教堂,守門員用各國家的問候語跟觀光客打招呼,希望觀光客可以捐點錢給教堂.我們是沒有捐啦,但有在那間教堂點了蠟燭,一次是0.6歐元.

參觀完市區,就往今天住宿的鹽湖區出發,畢竟是11月了,天色暗得很快,明明才五點,卻好像已經七八點.
鹽湖區這棟教堂聽說是真善美電影中男女主角結婚取景的教堂

導遊有說附近有個地方可以賞湖,但我看團員們都是往超級市場前進,亮亮怕我們會迷路耽誤時間,所以也一起去了超市買水買食物.

飯店的地理位置有些偏遠,司機一度還轉錯彎,外觀看起來像是渡假木造旅館.
飯店的餐廳都是木造的,看起來很溫馨,整個餐廳好像只有我們這團的人在用餐

今天的晚餐是鱒魚風味餐,

這算是我們初次領教到歐洲吃飯的悠閒.由於時差的關係,晚上七點多每個團員看起來都疲憊不堪,畢竟是台灣的深夜了,大家都很想趕快吃完趕快回房間睡覺.但服務生依舊我行我素一道一道菜慢慢來,而且服務生也只有兩個人,要服務我們40幾個客人,我都很想去幫她們上菜好早一點吃完晚餐….雖然我不太吃魚,但這餐廳煮得魚還真好吃呢~只是份量大了點,我最後沒有全吃完..
和團員互道晚安後就回房間梳洗,早早上床睡覺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ta1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