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來打算利用勞工節的假日去圖書館唸一下書,但東摸西摸經過了一個上午,
最後跟亮亮決定要去吃飯店下午茶~(一整個心虛)

我一直懷疑亮亮的血液裡擁有歐巴桑的DNA,因為他總是可以輕易跟陌生人交談,
而且是在一種很自然的氣氛下就會跟陌生人產生對話,
通常這種特異功能不都是只有歐巴桑才會具備的才能嗎?

會這麼說是因為我們下午茶用餐用到一半,隔壁桌的夫妻就已經匆匆吃完結帳離開,
但桌上還放有之前點的現煎牛排,完好地擺在盤子裡,
經過的服務生都以為隔壁桌尚未結帳離席,
誰都不敢動手收走那盤牛肉.

有個女服務生觀望了隔壁桌,只敢向前收走空杯,
亮亮就開口跟她說:「這一桌的客人已經買單走人了,那盤牛肉是她們之前點的,來不及吃就離席了!」
女服務生恍然大悟地說了聲:「喔,這樣啊!」便開始動手收拾起隔壁桌的餐具與杯盤.
亮亮又說:「她們吃的很匆忙ㄟ,可能是有在趕時間喔~」
女服務生沒料到亮亮還會跟她報告客人吃飯的動態,
有點驚訝又似笑非笑地跟亮亮點頭答腔.

後來我們吃完要離開時,她剛好經過我們的桌子旁,跟亮亮說:「掰掰!」
見我起身也笑笑對我說:「掰掰!美女!」

各位,有看到這一段故事的重點了嗎?
並不是亮亮擁有歐巴桑氣質的爆點
而是對方叫我───美───女───啦~
哈哈哈~
我應該要衝著這句話丟些小費在小費箱裡的!



稍晚我們打算去量飯店買些麵包當早餐,看到剪髮100元(只剪不洗)的店家,
我一直很好奇這種店到底剪得好不好,
脅迫亮亮進去當白老鼠,幫他投幣100元拿了號碼牌,
因為覺得很新奇,我拿出相機想要拍照留紀念,
但被女店員制止,說不能攝影拍照.

進了店裡沒有多餘的座位給陪同剪髮的人,我只好自行到附近的商店逛逛,
沒多久亮亮就剪完了~
剪髮的速度很快,乍看還不錯,不過仔細看的話,有些層次打的不太理想...

後來亮亮跟我說,他在剪髮的時候
女店員問他說:「剛剛那個女生是你妹妹嗎?」
亮亮說:「不是,她是我太太啊~我們結婚快兩年了!」
女店員說:「什麼?你們已經結婚了?你們看起來不像是夫妻,比較像是情侶ㄟ」
女店員又問:「那她幾歲啊?」
亮亮說:「超過三十了喔」
女店員驚訝地說:「哇~看不出來ㄟ,你們看起來都很年輕耶~」

齁~聽完以上轉述,一整個開心,上週發現白髮的憂愁現在已經煙消雲散不見蹤影.
我開始懷疑我的臉上是不是有寫著:「拜託!請施捨些讚美給我吧!」
抑或是亮亮故意安排這兩個人來討我開心,Whatever, it works~

五一勞工節我平白無故得到兩個路人的讚美,算是上天補償我發現白髮的安慰獎嗎?
嘻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ta1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