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勞工節不想去圖書館看書,就盧亮亮去吃下午茶.
亮亮本來想吃東京都日式料理,打電話去訂位時櫃檯說只有假日才有下午茶...
我們便轉戰煙波大飯店的莫內西餐.

去之前我先打電話訂好位置,亮亮還嫌我多此一舉,認為怎麼可能會客滿...


兩點半準時抵達餐廳門口,已經有長長的人龍排隊等候入場,亮亮才小小聲地說:「恩,你有訂位是對的...」
亮亮太小看勞工節了,上班族難得休假,一定是要好好吃一頓的啊~
哈~我是勞工ㄟ~怎麼會不知道勞工的心情呢~

確定入座後,大家都拿著盤子一窩蜂往冷盤的生魚片區進攻,人潮一整個擁擠。
每個座位上都有四個鐵夾子,可以用來單點特定熱食,當天我記得有烤秋刀魚、水針魚、煎牛排、烤魚下巴、烤香菇。
或是拿來點湯麵/米粉/板條。


生魚片很新鮮,水煮白蝦肉質也很Q,只是我一直很好奇,為何這裡燙的蝦子可以這麼挺直,一般水煮蝦煮熟後不都會捲曲嗎?


我的第一盤菜先拿了冷門的沙拉跟花壽司,凱薩沙拉很不錯吃~


之後又拿了熱食區的幾項菜餚,印象比較深刻的是左下角的蛤礪,味鮮肥美;
左上角黃黃那塊肉是怪味雞,味道真的有怪,不太合我的胃口...

期間我還點了烤香菇,香菇很大朵兩朵,多汁飽滿口感好;煎牛排雖然薄了些,肉質也還算嫩。


因為想喝熱湯點了板條,沒想到這裡的份量比國賓大...
我吃了三分之二就飽了,只好強迫亮亮吃完剩下的。


在吃板條的期間我已經把心思放在蛋糕區了,我覺得煙波蛋糕種類比國賓或老爺都來得多,單單來吃蛋糕我覺得就很值得了~

在吧台點了一壺現泡熱花茶,搭配不同的小蛋糕,光是用看得都覺得很幸福~

其實喀完這些蛋糕我已經吃不太下了,卻捨不得不吃冰淇淋...
這邊的冰淇淋並不是哈根達司,而是莫凡彼(Movenpick)冰淇淋,標榜使用的材料都是百分百純天然精華。
亮亮比較喜歡莫凡彼冰淇淋。


我挖的是奶酪、覆盆子、焦糖口味。
味道都很不錯,覆盆子第一口感覺很酸,但接著吃下去反而會覺得很清爽不甜膩。

而且服務人員很有誠意地在下午茶開始沒多久就自動自發把冰淇淋每種口味都補足到滿,讓客人不會挖不到想吃的口味。


整體來說,煙波莫內西餐廳下午茶是不錯的,除了特定熱食因為廚師很忙,導致上菜時間有點晚,
像我們隔壁桌的夫妻都買單走人了,她們的牛排才送上桌...
也可能是最近水果價錢飆高,水果補的速度很慢。。。
挖冰淇淋的時候瞄見服務生剛端上補好的西瓜,回到座位叫亮亮去拿,但一分鐘之內就被拿光了。
服務生的態度都還不錯,收盤子的速度也很迅速有禮貌。
相較之下我比較沒有那麼喜歡國賓八方燴的下午茶,菜色種類不太多,只有哈根達司冰淇淋是賣點...

新竹煙波大飯店 莫內西餐廳
http://www.lakeshore.com.tw/food_2.htm
下午茶每人費用: NTD450+10%
訂位專線: (03) 520-3181轉 5132

延伸閱讀
2010.04再訪煙波莫內西餐廳
2010.06新竹國賓摘星茶廊下午茶
2010.04竹北喜來登午餐
2009.10新竹老爺酒店午餐
2009.04台北晶華下午茶
[台北食記]W hotel-the kitchen table-服務跟菜色沒話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ta1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