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日我跟亮亮在逛賣場,我正無限悲慘地在女性內衣區挑選阿媽大內褲
亮亮則在其他區域閒逛。
突然聽到賣場裡有個尖銳小孩的哭聲響起,苦主是個約莫四五歲的小男孩。
小男孩放聲大哭,一邊哭一邊說:[買給我啦買給我啦買給我啦~]
像是唱片跳針般重複了好幾遍,賣場其他客人也都靜下聲音悄悄地觀察發生什麼事情
滿地打滾的小男孩哭著求媽媽買玩具給他
媽媽似乎鐵了心不準備掏錢買。
媽媽冷靜地說:[不行,你已經有很多玩具了,你再哭我們就馬上回家。]

不過媽媽的口頭嚇阻似乎起不了作用,小男孩照樣哭鬧,聲音放得更大。
媽媽依舊自顧自的逛街,小男孩繼續哭鬧也不忘跟在媽媽後頭央求。
媽媽又說:[這玩具不是台灣做的,不安全,不准買!]
小男孩睜眼說瞎話地說:[是啦是啦~是台灣的是台灣的真的是台灣的。]
如果剛從外面進來賣場的客人聽到小男孩一直重複台灣台灣的
應該會覺得這小孩也太愛台灣了吧,口口聲聲都喊著愛台灣~

八卦的亮亮早就飄到我旁邊開始默默觀察這對母子的動靜。
還不時小聲跟我討論:[怎麼這樣顧小孩的?小孩哭也不管一管。]
又說:[這小男孩太任性,我如果是他媽,絕對不會買玩具給他。]

小孩一直喊著是台灣的,然後又說:[我已經很久沒有買新的消防車了,買給我啦買給我啦~]
說這些台詞時還伴隨著抽噎的哭啼聲。

不消五分鐘,小男孩的哭聲停了。
我以為媽媽終於受不了,抓起小孩衝回家。
這時候亮亮像個探子似地跑來回報:[吼~那個媽媽竟然屈服於小孩,帶小孩去結帳買玩具了啦]
(奇怪,玩具錢又不是你出的,你是在氣什麼?)
亮亮說:[我跟妳講,以後如果我們的小孩這麼鬧,妳一定不可以買玩具給他,要教訓教訓它,知道嗎?]
我一手拿著阿媽內褲,斜眼瞄亮亮一眼:[哼~你最好做得到啦~我看你根本就是第一時間馬上衝去結帳的那種人吧?!]
亮亮一臉正經地說:[不會,我一定會好好教育小孩,不可以看到什麼都要買。]
(可是這位準爸爸自己本身就是看到什麼都想買的人耶...你知道"以身作則"這四個字的意思嗎?)

等著看吧!我就不信亮亮做得到~哈~

PS:本來今天想發飛牛牧場的文,結果亮亮又把我的相機拿走害我沒圖可PO
所以先放這篇文,當作他臨時A走我相機的報復~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ta1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