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96239132a089.jpg
之前日本在2008年四月播放時就很想看了
一直想說要忍住不可以沉迷電視劇
沒想到一月緯來日本台已經開始播了...我也不小心開始準時收看...

是年紀大的關係嗎?看完覺得很有感觸...
女主角緒方聰子(天海祐希飾)是精神科醫生,39歲,未婚單身沒男友,比起結婚,生小孩的慾望更為迫切。
男主角岡村惠太朗(藤木直人飾)是菜鳥心理師,33歲,因環保習慣與女友分手,說話白目又不好相處的怪咖。

其實這部劇吸引我的地方並不是男女主角的愛情故事,而是女主角與另外兩個女配角心境上的轉折。
(雖然我一開始單純是衝著部長藤木直人才乖乖收看的...)
女配角森村奈央(大塚寧寧飾)雜誌社副總編,35歲,原打算全力衝刺事業,但為搶奪新創刊雜誌總編輯位置,迅速與名人結婚。
女配角竹內瑞惠(松下由樹飾)專職家庭主婦,39歲,與保險員老公結婚背房貸買下房子,兒子唸私立明星高中。


==========以下有雷==================================
對幾段劇情很有印象
*聰子好不容易與學妹奈央介紹的優質男相談甚歡,討論未來結婚的可能性,
談話間優質男不經意地說:[是啊,你們女人的幸福終究是跟男人不同的,如果只有工作沒有家庭,對妳們來說都不能算是幸福的。]
聽到這句話,聰子突然臉色驟變,嚴肅地回答:[我對我從事的工作感到很驕傲.......我幸不幸福,由我自己決定!]
優質男摸摸鼻子默默退場,這場婚事也告吹。

<感想>聰子真是太猛了,正常人在這種場合多半會笑笑含糊帶過,即使心裡不認同,也會默不作聲吧。
但她卻勇於表達自己的意見,這種勇氣不是每個人都有的。

2679510331_b705bb6f1f.jpg
*惠太朗第一天上班,醫院同事晚上好意幫他辦了歡迎會在餐廳吃飯
聰子點菜時,惠太朗就出聲制止大家點過多的菜餚,吃不完就太浪費。
用餐前不慌不忙地拿出環保筷,旁邊的同事不小心把免洗筷掉到地上正要請服務生換新的免洗筷時
他竟然叫那個同事把免洗筷拿去洗一洗,說這樣就可以繼續用了。
還掃興地聲明九點他就要先離席,理由是他想節約電力,早早關燈睡覺,不使用多餘的燈光。
環保男口頭禪:「ケチじゃなくエコです!」(不是小氣,是環保!)

<感想>看到這一段,我跟亮亮都笑出來,尤其是惠太朗拿著保鮮盒打包大家吃不完的食物帶回家
我實在覺得勇氣可佳,要向惠太朗看齊~不過我應該沒那種臉皮啊~

*副總編奈央去看婦產科意外發現自己的體質不易受孕,我看不出她是不是真的很愛小孩。
但她很需要生一個小孩來幫她的新雜誌專欄創造話題,讓外界覺得她跟她先生是幸福家庭的代表。
當她跟婦產科醫生橋下次看診時間,醫生說下禮拜吧,奈央看了記事本,說她下週有工作,可不可以改別週
醫生皺了眉頭嘆口氣說:[妳們就是這樣,總是把工作優先,把生小孩的事情一直往後延,妳到底打算延後到什麼時候啊?]

<感想>女生真的很倒楣耶,男生想幾時生小孩都沒關係,但女生卻有生理上的限制
還要被自己的婦產科醫師罵,真替奈央抱不平!

*家庭主婦瑞穗為了參加同學會跟老公要求預算買新衣服,好讓她穿去同學會亮相。
老公說:[妳就穿參加學校會議的那套裝去同學會吧]
瑞穗說:[可是難得的同學會,我偶爾也會想打扮漂亮出門啊]
老公說:[與其買漂亮衣服,還不如把那個錢拿去繳房貸吧]

<感想>女生在經濟上一定要自主,連要買套衣服都要經過老公核准
哪有這種事情~自己賺錢自己花,別人才沒有說嘴的餘地~

*聰子為了早日覓得良緣,參加了婚友社,卻遲遲遇不到適當對象
當婚友社小姐指著電腦螢幕告訴聰子,這個男的中年喪偶,家境不錯
那個男的雖然禿頭又長得遜,但人很體貼之類的介紹詞
聰子說:[我仔細想過,我之所以想結婚,是為了趕在生理期限前生小孩,但這些男人我完全沒有要跟他們生小孩的慾望]
婚友社小姐啪地一聲蓋上電腦螢幕,收起親切的笑容
嚴肅地說:[以聰子小姐妳年屆40,收入又好,看起來又年輕,的確會要求比較多;
但請您想想看,與您相同年紀的男人,如果想要結婚生小孩,您覺得他會挑跟他同年紀的女人嗎?抑或是年輕貌美的小姐們呢?]
婚友社小姐又再嚴厲追加一句:[所以我為您挑選這些男人,雖然超過50歲但都是好人啊!如果你不滿意的話,我們也沒別的人選了!]

<感想>人生真現實,那個婚友社小姐雖然說話很毒,但想想現實生活也的確是如此
事業有成年紀稍高又單身的女生真的好倒楣,好像被貼了標籤似地被歧視...

這部日劇算是近期看過滿好看的一部,雖然有些情節安排得很草率(聰子前男友突然出現,然後又離去...來匆匆去匆匆)
聰子堅持自己的幸福自己決定,真是個很固執的女人啊~
最後聰子跟惠太朗到底有沒有結婚也是個謎
不過比起[Last Friends],我更喜歡這一部日劇,推薦給30歲以上的輕熟女們看嚕~

PS:主題曲也很好聽喔!

幸せのものさし(幸福的標準)
歌:竹内まりや 作詞:竹内まりや 作曲:竹内まりや

Count what you have now, don't count what you don't have

がんばりすぎる自分に 疲れてふと泣けてきた
過份努力的自己 因為疲累不小心就哭了出來
真夜中のバスルームで
在半夜的浴室裏

まだ手にしたことのない 幸せがどこかにある
還沒到手的幸福 到底在哪裏呢?
気がして焦るのは年のせい?
感到焦躁難道是因為年紀的關係?

ひとり 楽しく生きてきたの 何ひとつ悔やんでないけど
一個人開心地生活到現在 沒有什麼覺得後悔的事
曇った鏡のように 明日が見えない
但為何就像起霧的鏡子般 看不見明天

(Can't you see? Can't you see?)

自由と孤独はふたつでセット
自由與孤獨其實是一體二面
気ままなほど寂しさもついてくる
不管怎樣都會寂寞

(Don't you know? Don't you know?)

隣の芝生が青く見えたら この庭に花を植えればいい
隔壁的草皮看起來比較青翠 在這庭院能種些花就好了

Count what you have now
Don' t count what you don't have
Find that you have so much


ないものねだりしながら みんな迷って生きてる
強求得不到的東西 大家都是迷惘地生活
大人になってからも
就算長大後也一樣

足元に咲いたきれいな 花に気づくだけで
其實只要注意到腳邊盛開的美麗花朵
人はうれしい気持ちになれるのに
人的心情就會於開心好轉起來

いつか胸の奥に抱えた ジレンマの迷路抜ければ
如果從心底的矛盾走了出來
本当に大事なもの 知る日が来るだろう
有一天就會知道什麼才是真正重要的東西

(Can't you see? Can't you see?)

どんな道を選んだとしても 
不管選擇什麼路
悩みの数同じだけついてくる
要煩惱的數量還是一樣多

(You can choose You can choose)

私が決める私のプライオリティ 何を取って何を諦めるの
我自己決定優先順序 什麼需要什麼不要

(Can't you see? Can't you see?)

幸せの基準はかるものさし
衡量幸福的標準
自分の心の中にあるのさ
就在自己的心裏

(You can find You can find)

足りないもの数えるくらいなら
如果要算計缺乏的東西的話
足りてるもの数えてごらんよ!
不如計算看看已經擁有的東西

Count what you have now, don't count what you don't have
Count what you have now Don' t count what you don't have
Find that you have so much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ta1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