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宮內日記
假日起床開電視隨便亂轉,轉到國家地理頻道播放子宮內日記
介紹寶寶從一開始到出生的過程。
看完我才知道原來寶寶在子宮內都在做什麼,每天有90%的時間都在睡覺。
而且到後期寶寶每天都會喝羊水,一天大概要喝500cc
而羊水的成分包含:寶寶的尿!
原來尿療法其來有自,大家都是喝尿長大的?!

最後產婦生產的過程也清清楚楚拍攝出來。完全沒有馬賽克。
天啊,不要說男生看了會不舉,我這個準產婦看了也很震驚。
嬰兒的頭從那小小的縫鑽出,夾雜著血水跟胎脂,在產婦一次次用力下硬被擠出來。
這麼大一隻的嬰兒就從那個洞出現,實在太不可思議了。
(以前高中護理課我到底在唸什麼啊?怎麼一點印象都沒有?)

之後我跟亮亮提及影片的內容,影片說嬰兒從13週開始就有聽覺。
但不是所有聲音都可以聽得清楚,如果要放音樂給寶寶聽,最好是有低音的古典樂或是人聲合唱曲調。
高音寶寶就聽不到。
亮亮聽完就說:那我要去買音響了。
我說:音響?為什麼?
亮亮說:這樣重低音才能播放清楚,放音樂給寶寶聽啊!
又是個假借寶寶之名,行奢侈之實的藉口。

*小腿開始抽筋
週末躺在沙發睡午覺時一個轉身,小腿就抽筋了。
還真痛...目前抽筋過兩次,可能是缺乏鈣質的警訊,要開始補充鈣片了。

*牙齦容易流血
刷個牙常都滿口血,這應該也是缺鈣的關係吧?
小偷寶寶,偷走我的鈣質!

*兩包小魚乾
亮妹跟朋友訂了兩包小魚乾,說是進口貨不同於市面上販售的有魚腥味,送我給吃。
除了這兩包小魚乾外,亮妹還親自炒了小魚乾裝了一盒讓我帶便當。
別看亮妹是七年級的小朋友,她可是型男大主廚的忠實觀眾。
煮菜時都會惦記著阿基師教導煮菜的步驟。所以亮妹煮的菜比我煮的好吃幾百倍。
亮妹知道我不愛吃魚,又怕魚腥味,所以先油炸過,再加了辣椒跟醬油去壓住魚乾特有的味道。
我這個大嫂是不是很失格啊?!竟然讓小姑照顧起我來...

*鼻"賽"很多
以前不覺得,最近三天兩頭就開始鼻塞,忍不住想挖鼻孔。
可是挖出來的"賽"末端又帶一點血絲,應該是不能常常挖,但是不挖又覺得呼吸困難。
是因為體內分泌物變多的關係嗎?有點小困擾。

*痘痘開始消退
痘痘已經開始慢慢消退,也沒有要大量再冒出的跡象。

*頻尿消失
其實只有初期有半夜頻尿現象,現在反而覺得小解次數減少,有點擔心是尿毒症嗎?

*噴嚏
有時會突然打噴嚏,並不是覺得冷或不舒服,就是會沒來由的打個噴嚏。

*可能真的是胎動
就像是腸子蠕動,但觸感又不太一樣。有人說胎動就像是肚子裡有泡泡破掉的感覺。
但我覺得更貼切地說法應該是像肚子裡有條魚在游-->所以我現在是會走動的活動魚缸?

*鹹濕手出現
我以為這行為只會發生在路邊歐巴桑身上,沒想到老娘這麼早就遇到鹹濕手了。
午休結束去洗便當盒時,有個女同事也來沖洗便當盒,她冷不防突然伸手摸了我的肚子。
我一時反應不過來,她笑笑說:[現在應該還沒開始有胎動齁?]
我不知道該做什麼表情,另一個在場的女同事就說:[妳怎麼都沒問過人家就這樣摸人家肚子啊?有些人不喜歡別人這樣耶。]
鹹濕手女同事回答說:[ㄟ,我摸過的都是生男的耶!](靠腰,我是有開口求妳摸嗎???)
又繼續說:[上次那個誰誰誰就叫我摸她肚皮,說她的小孩正在動,可是我都摸不出來耶,只有到她九個月時我才有摸到一點。]
(所以這位鹹濕手同事打算每個月都要來定期幫我摸一下是吧???)

我可以理解同事想摸孕婦肚皮的好奇心,不過在動手之前好歹也先告知一下吧?
難道孕婦的肚皮在隆起之後就自然地歸類到公共財產嗎?
雖然我想那位鹹濕手同事只是覺得好玩或是出於關心才會天外飛來一手,不過基本的禮貌跟尊重我希望不要被省略。
By the way, 我這個代理孕母都不確定胎動,如果鹹濕手同事一摸就會感受到,那小孩跟她姓好了~切~
(以上言論顯示我依舊處於易怒階段~哈~)

*為小事情開心
總機妹妹最近很用心地變換中午便當店家,有一天還訂了海苔捲飯,剛拿到時覺得很有趣,不過還不錯吃~
比起一成不變的便當菜色更讓人食指大動。
看到隔天的午餐便當是湯麵更開心~雖然到下午就會小餓,但補充水果後就好很多。
我竟然因為便當菜色而高興起來,這算是孕婦情緒大起大落的證據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ta1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