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曾說過去月子中心做月子感覺是很"討債"(台語)的一件事
因為費用高,隨便住個十幾二十天的就要十幾萬,換算下來是好幾個月的薪資,就這樣花掉,好浪費啊~

目前我的母性還沒被誘發出來,亮亮倒是已經開始充滿母愛了。
他想了想覺得寶寶可以被專業的護士照顧,而我母憑子貴(這種成語不是只有在古代後宮妃子因生子而飛上枝頭變鳳凰時才會用到的嗎?)
所以亮亮同意出錢讓我去住月子中心.

利用週末去參觀了三家竹北的月子中心

惠生
http://www.hs.com.tw/
這家之前曾經去過,那時是去探望河豚媽,當時覺得這家月子中心好高檔,空間也明亮寬敞。
河豚媽也對這家月子中心讚不絕口,不過當我聽到一天要收費4500時,不禁倒吸一口氣,心裡OS:[媽呀,還真貴...]
但是網路上的評價也都還不錯,雖然曾經爆發過嬰兒集體感染的事件,但姑且先去看看環境再說。

惠生因為生意很好,所以三年前開了二館,之前我是去一館探望河豚媽。
這次就直接去看看二館的環境好了。

一進門警衛要我們量體溫,消毒手,戴口罩,然後奉上一杯消渴茶。
接待小姐問我們基本的資料,先幫我們查詢預產期的房型。
二館有5200(18間)跟4800(10間)兩種房型,小姐說以我的預產期,4,800還有兩間。
(生意有沒有這麼好?五月來問十月的房間就只剩兩間?)
我問小姐爲什麼之前在網路上看到4,500的房價,小姐說她們三年前因為物價漲幅就已經調成4,800了。
(不是金融風暴嗎?怎麼還不給我降價啊...)
惠生.JPG

先是紙本介紹內容,這邊的自費項目還滿多的。
*大風草浴,一天一百元
*預約洗頭,一次兩百五
*束腹帶,孕婦睡衣,擠乳器喇叭頭需自備
*房價很透明,沒什麼講價空間,特約廠商住滿20天贈送一天,訂金一萬付現可折扣1%
*最低住房天數需十五天以上,住房25天以上95折
*直系親屬(不包含爺爺奶奶,兄弟姊妹等)才能上二樓隔著玻璃看寶寶,其他訪客只能在會客室透過視訊看寶寶
*停車比一館方便
*一天五餐

之後帶我們參觀房間跟嬰兒室,入住的嬰兒還滿多的,護士抱嬰兒的動作看起來都還滿溫和的。
房間看起來就是乾淨簡單,沒什麼太花俏的裝飾。
亮亮看完之後覺得整體設計還不錯,特別是嬰兒要從嬰兒房送去媽媽房間的路上會在推車上蓋上透明防護照,以免飛沫傳染。
整個解說介紹大概一個鐘頭,小姐也不會急著要我們馬上付訂金或簽約。

臻愛
http://www.lovebaby.48h.tw/
原本我屬意的是這家,因為價格是三家中最便宜的。
地點靠近六家,附近有幾塊空地,不知幾時會動工。
進門一樣要量體溫戴口罩跟消毒手。
會客室空間不大,四周貼了廣告文宣,有點眼花撩亂。
小姐先帶我們參觀環境跟房型。
這邊的房間標榜每間都是獨立空調,亮亮欣賞這一點,因為不容易被感染。
房間的擺設很像Hotel,選擇黃色調的歐風造型。
房間走道的牆面還用IKEA的壁飾貼紙點綴。
再度回到會客室小姐以紙本說明房價內容。
優惠方案有3,500的房間,無對外窗戶,嬰兒尿布跟大風草浴需自備或自費。
再來是3,880的房價,開始有送嬰兒尿布跟幾天的大風草浴。
小姐很積極地詢問我們有沒有中意的房型,考量的重點是什麼,如果確定要下訂她可以再幫我們爭取優惠。
感覺價錢跟週邊服務還有協商的空間。
臻愛.jpg

*價格便宜(跟惠生或佑康比的話)
*停車方便(附近滿多空地的)
*預約洗髮一次兩百五(跟惠生一樣)
*大風草浴視房型跟入住天數調整
*硬體設備看起來都滿新的
*附近空地多,不確定何時會施工,隔音設備不知是否良好。
*一天五餐

臨走前小姐還送我一份臍帶血公司填問卷送的贈品。

我參觀完這家後覺得很掙扎,因為價格的確可接受。
但是不知為何我待在裡面會覺得頭暈,沒來由地胸悶。
是磁場不對盤嗎?

御英園
http://www.yiy.com.tw/
參觀完兩家後,我其實已經有點累了。
不過還是把最後一家看完吧。

在找御英園的路上,我們湊巧開車經過沁月附近,我指著沁月建築物跟亮亮說:[你看,那棟也是月子中心喔~]
亮亮看到沁月的清水模外牆眼睛瞬間亮了起來,他並不知道竹北有這樣的建築物。
亮亮說:[那就順便去參觀一下啊]
我語重心長地拍拍亮亮肩膀:[等你月入二十萬的時候,我們再來談這件事情吧~這邊最低房價從6,500起跳..等於每天都睡在老爺飯店的價錢]
亮亮說:[也對,我們兩個穿得這麼隨便,大概連接待小姐都不想鳥我們吧...]

御英園的路有點不好找,而且它是位在住宅區內,安靜不吵雜算是很大的優點。
照舊要量體溫戴口罩跟消毒手。
小姐也是先帶我們參觀環境跟房間。
這裡走芭厘島度假風,Lobby的佈置讓人覺得很舒適,心情很放鬆。
第一眼的印象很不錯。
電梯有一點點小,跟之前去探望K同學太太在新悅月子中心差不多。
嬰兒室裡的嬰兒數量有點少,小姐說這邊總共只有16間房,所以護士跟嬰兒比率約一比六。
走道有點狹長,所以從嬰兒室到媽媽房間是由護士抱著走去送給媽媽。
房間有七坪跟八坪兩種房型,都是南洋度假風格,很像是度假民宿,房間看起來也滿新的。
跟前面兩家不同的是,這邊可以帶朋友到房間參觀,但是寶寶必須要抱回嬰兒室,訪客離開後房間就會進行消毒。
御英園.JPG

之後也是紙本的介紹,目前有優惠對內窗房型4,300,再來就是4,700的房型。
*每天都有小兒科醫生來看診視寶寶的狀況(小姐強調是每天都來看喔~別家都沒這樣。)
*預約洗頭不需額外付費
*大風草浴不需額外付費
*最低入住天數七天以上
*一天六餐(惠生跟臻愛是五餐,不過產婦真的要吃這麼多嗎?這樣會瘦嗎?)
*可預約試吃月子餐(中餐或晚餐),試吃一餐免費
*住宿環境很安靜,附近除了住家就是稻田,六家國小的操場在後面,小姐說就算上課時間也不會很吵。
*擠乳器耗材不需自帶,贈送束腹帶(惠生與臻愛需自備喇叭頭)

臨走前小姐送我一包美強生贈品,還真好咧~

看完以上三家,我因價格與環境考量比較想選御英園,但亮亮比較喜歡惠生。
亮亮不太能接受由護士抱著寶寶走到產婦房間這件事情。
(他擔心護士走路會跌捯,會讓寶寶受傷;又擔心住房規模小,護士經驗不足之類的...亮亮你最好是這麼有母愛啦~)

亮亮的考量完全以寶寶為出發點,凡是可能傷及寶寶的潛在因素他都會盡力排除。
我的考量點則是哪家的餐比較好吃,或是哪家可以讓我好好睡覺,最好寶寶都可以丟給護士,不要叫我照顧。

既然出錢的大爺都不嫌棄4,800的房價,那我就不客氣地去住啦~
不過我還在猶豫是要住兩個禮拜還是三個禮拜...都是錢啊~

PS:不知道是不是連喝三杯消渴茶的關係,我整個頭好昏,胃也不舒服
有想吐的感覺,吃晚餐時只喝了熱湯跟少許麵條就吃不下了。
如果坐月子要連喝30天這種東西,我根本就不用吃東西了,一點胃口也沒有...

[後記]
隔一個禮拜後,我在BBH網站上跟網友一起團訂惠生(月子中心也能團訂,很妙吧~)
至少可以拿到1,000元以上的抵用券,訂金付現減1%(省100元),尾款付7,200的消費券(換1,000元抵用券)
訂15天,預估房價是七萬一千九百元(相當於豪華芭厘島兩人自由行的價錢耶,錢難賺啊~還好是亮亮買單...)
目前生產最值得期待的就是去月子中心給人伺候15天,之後再開始與寶寶的格鬥煉獄吧。

延伸閱讀
月子中心坐月子
[育兒]擠奶器使用心得-美樂醫療級、貝瑞克3、貝瑞克7、Avent ISIS手動
2011再度下訂月子中心
[育兒]我的母乳路
竹北惠生月子中心(文義館)入住感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ta1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