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選在端午節前一天出發,是預期端午連假可能會有很多人安排出國,所以打算避開人潮。
因為早上五點半就要起床準備吃早餐跟出門,前一夜我竟然失眠到兩點才睡。
早上七點信用卡公司免費機場接送的車子來家裡接我們到機場。
這次搭長榮航空,機票是二月時情人節促銷檔期委託101旅行社開票,倫敦進巴黎出
票價是24,300+3,800(稅金)=28,100,這價錢比我在長榮官網上訂購還便宜個幾百元。
不過這票價有註明是不可以退票。
由於是特惠票,所以也不能累積里程,回程改日期要加收費用,因此訂特惠票前一定要考慮清楚自己的行程安排。

當天早上台灣天氣陰陰的,還下了毛毛雨。
睽違兩年,我終於又在二航搭飛機了。
二航果然還是比一航新穎多了。
早上七點多機場就已經出現人潮,看來也有很多人是選擇在連假前一天出門啊。
大概是懼怕新流感的傳染力,在機場戴口罩的人滿多的。
機場的工作人員更是人口一罩。我們也乖乖戴了口罩混在人群中。
R0013264.JPG

行李託運時,我的託運行李是18.7kg(帶了筆電跟旅遊書),亮亮的是15kg,歐洲線限重20kg,我們好像預留太少空間給戰利品了...
過了海關逛免稅商店,二航免稅商店都滿早開門的。
幫倫敦民宿主人代買兩條香煙,也晃到Longchamp比較價錢,小Rita同事想買的中型包包機場賣3,300。
後來我們在法國戴高樂免稅商店看到售價是51歐元,折合台幣大概是2,350元,法國真的賣得比台灣便宜。
R0013268.JPG
還順道繞去長榮Hello Kitty登機口參觀一下,帶著口罩跟Hello Kitty玩偶合照。
拍照時還下意識地微笑,但其實戴著口罩就算擺臭臉也沒差別吧?
R0013273.JPG
坐在機場候機室,太早出門精神尚在恍神中,不太敢相信自己真的就要飛出國了~
反正也去廟裡拜過了,神明會應該保佑我吧。
登機前亮亮打電話設定中華電信國外漫遊,也詢問費率計算方式。
中華電信客服告知英國漫遊通話一分鐘是88元,法國通話一分鐘是130幾元,好貴的通話費啊~

這次飛機的座位是三個座位一排,我當初上網劃位選了側邊靠窗的兩個位子,所以亮亮旁邊還會有一個旅客。
我暗自希望走道的空位沒有旅客坐,這樣我們進出比較方便,不過班機還蠻滿的,幾乎沒什麼空位。
長榮的飛機餐真的不好吃耶,特別是麵類,一整個乾巴巴的很難下嚥。
R0013278.JPGR0013308.JPG
整個飛行過程最好吃的,是排隊等洗手間時瞄到食物間桌上的三明治,竟然比飛機餐還好吃。
大概是太久沒搭飛機了,現在的螢幕是觸控式耶~以前都只能用遙控器控制游標。
R0013306.JPG

中途到曼谷停留一小時,逛了免稅商店本來想買身體乳液,但又怕包裝不完整進海關會被要求丟掉,乾脆不買。
在曼谷機場戴口罩的人變少了,連當地機場的工作人員都沒有戴口罩。

再次搭上原來的班機,這次走道旁坐的是一個身材微胖女生。
不得不說,外國人的膀胱容量跟我們不一樣嗎?
從曼谷飛到倫敦十幾個小時的飛行時間,我只見她起身上過一次廁所,從頭到尾都坐在自己的位置上不動如山。
空姐送的餐也沒少吃,飲料也沒刻意不喝,但是她就是能夠不上廁所也不起來走動。
反倒是我跟亮亮除了趁她唯一起身上廁所的那次尾隨衝去洗手間,又另外再多上兩次洗手間順便伸展一下四肢。

飛機上的亞洲旅客多半都還是全程戴口罩,可是歐洲旅客只有少數兩三個人有戴口罩,空姐們也沒戴口罩。
坐在我後面的英國年輕女生沒事就會咳兩聲,偏偏又不戴口罩,每次她一咳嗽我就停止呼吸個幾秒,不然就拿出乾洗手搓搓。
老娘可不想一下飛機就被抓去隔離七天啊~
英國女生咳嗽就算了,還把穿著襪子的腳丫跨到我的靠窗扶手上,靠腰,這叫我怎麼睡啊?
不然就是跟隔壁乘客聊天聊得開心起勁,並不會顧慮到機上燈光都暗了,有其他旅客需要睡眠。
之後她索性就把襪子給脫了,一隻光腳ㄚ跨在我靠窗扶手上...我好想拿針給她刺下去喔...

還好這次播的電影都不錯看,我看了購物狂的異想世界、新娘大作戰、為愛朗讀、葉問。
之前為了存旅費都忍著不進電影院,所以好多電影都沒看過,不至於在飛機上覺得無聊。

晚上七點十幾分抵達倫敦希斯洛國際機場,跟著人群走到入境海關,把護照跟入境卡都準備好,
住宿資料跟電子機票也都放在資料夾以免海關臨時要查詢。
之前在背包客棧爬文看到有網友來英國渡假被海關遣返,我也擔心自己會不會也這麼倒楣。
不過海關其實並沒有刁難我們,只是問我們來做什麼,要待幾天,之後要去哪裡。
然後就蓋章放我們走了。

領完行李順著機場的指示走一段路找到Underground月台,到車票窗口購買Oyster Card
下一篇文再來介紹這張卡好了。

從希斯洛機場可以搭皮卡地里線(Piccadilly Line)到市區,因為機場在第六區,單程票價要4鎊,倫敦的地鐵搭起來並不特別複雜。
其實只要會搭台北捷運線,到世界各地搭地鐵都不會感到太困難,只是倫敦地鐵各站內的銜接路線距離有時滿遠的。
在地鐵車廂裡,只有我們兩個人帶著口罩,其他乘客好像沒在怕新流感...
R0013312.JPG

出發前事先上網查當天的路線,意外發現有一段地鐵當天沒有行駛。
詢問過民宿主人Chanelle後,她要我們坐車到前一站,她與她先生開車來接我們到民宿。
出了地鐵站到地面上才發現倫敦的氣溫還滿低的,當地穿短袖的人還是有,但我們則需要外套來禦寒。
我們到Canning Town已經是晚上九點多,打電話通知Chanelle後,沒多久就搭上Chanelle老公的車到民宿去了。
Chanelle簡單說明民宿的設備與規則後,就讓我們自行在房間休息。
大概是飛機餐太難吃的關係,我們立刻煮了熱水把台灣帶來的泡麵拆封來充饑。
洗完澡就趕緊上床補眠,消除今天十七個小時的飛行疲勞。

PS:照片還沒整理好,打算一邊寫遊記一邊整理照片,這次遊記不知道多久才能寫完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ta1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