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2WBB.JPG
這次終於有稍微看懂超音波照片了,各位評評理,是不是真的很像外星人?是不是?是不是?
而且要看懂超音波照片真的很需要天份,對吧?

回國後的產檢,亮亮比我還心急
因為最近我流了兩次鼻血,亮亮很擔心是不是寶寶有什麼異常,所以急著想問醫生尋求解答。

今天真不想承認體重計上的數字,可是又不得不報給護士登記。
比上個月產檢重了2.7Kg,目前共胖了5.4Kg,短短一個月就暴增近三公斤,旅遊期間真的吃得太油膩了啦~~~
(國外的薯條不知道為什麼都好香好脆好好吃喔...)

護士說下次產檢要做妊娠糖尿測試,所以下次產檢當天最好避免甜食,不然很容易不過關。
等候叫號時候診室的電視播放母乳推廣影片,亮亮稍微看了一下,問我關於餵母乳他可以幫什麼忙。
我認真思考了幾秒鐘,說:有!就是出錢!
因為好像沒什麼爸爸可以幫得上忙的地方,那就出錢吧~

進診間後,醫生笑笑地說:今天有吃很飽才來嗎?
我一開始還沒聽懂意思,醫生說:妳這個月胖太多了喔!要開始控制體重喔~
只好懺悔地跟醫生說出國期間吃得太油膩了,所以才會爆肥...
醫生操控著儀器,說:我上次有跟妳說是弟弟嗎?
我說:恩,上次你說疑似男生,但沒有很確定。
醫生說:喔~那這次可以很肯定,是弟弟,我剛剛看到了。
亮亮馬上插嘴:在哪?在哪?我怎麼沒看到?!
醫生說:我們先來看頭圍跟腿長,這是寶寶的頭,這是眼窩,寶寶看起來沒有唇顎裂。
然後醫生移動儀器,指著一個白色小長條物,他說那就是寶寶的雞雞。
我依舊是有看沒有懂,亮亮恍然大悟的點頭稱是。
醫生說寶寶現在重400克,在標準範圍內。(我胖了五公斤結果寶寶才重400克,全都胖到我自己就對了啦...)
之後聽胎心音,醫生中途還再次用超音波儀器確定寶寶在哪一側,所以寶寶真的會在子宮內隨便移動...

照完超音波,醫生問我有沒有什麼問題想問的。
我問了流鼻血的問題,醫生說孕婦的微血管會比較容易破裂,所以如果不是常態性的流鼻血就沒關係。
也問了胸部上方長了顆像痘痘的小肉球,醫生說乳房會因為懷孕而有所變化,如果擔心,可以找外科看診。
我說我開始會水腫,醫生按了按我的腳板,他說這是輕微的水腫,要避免吃得太鹹或晚上睡覺墊高腳部減輕水腫症狀。
詢問可以游泳嗎?醫生說可以啊,游泳對孕婦來說是很好的運動。
詢問可以刮痧嗎?(回國後就覺得好疲累,有點想去刮痧)醫生說:西醫沒有規定不可以刮痧,妳自己拿捏吧。
(後記:我的美容師同學也不建議我去刮痧,因為背部有太多穴道,真的有什麼萬一,她也擔當不起,所以我已經打消刮痧念頭了。)

因為四周後的產檢醫生剛好休診,所以這次護士有幫我預約五週後的產檢,也好,我還擔心會掛不到號~
本次產檢費用終於回歸正常,只有掛號費150元。

回家的路上經過北大路的俏媽咪,我叫亮亮停車,下車買了一個六甲村的樂活枕,打算睡覺時用來墊高腳部。
網路上說這樂活枕好用,我就來試試看吧。原價880,打折後510元。
上週也在俏媽咪買了兩套六甲村的運動內衣,穿起來還滿舒服的。
R0014552.JPG

22週的大肚照,希望下次產檢不要再胖太多。我決定晚餐要吃清淡一點,不能再每天過年了!
22W.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ta1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