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生 (6).JPG
第一胎就是選擇入住惠生,這一胎大概在確定懷孕後就去付訂。
本來也打算只住15天,但很多優惠都是要入住21天才有,跟亮亮討論之後決定住21天。

預產期前兩天月子中心就打電話來問我是否有產兆,而她打來時我剛好已經生完在醫院。
之前入住時是讓我們倒車到室內,以免吹到風。但這次是停在門口,客服幫忙抱小孩,我自己走下車。
亮亮去停車,我則是上二樓去嬰兒室報到。
跟護士確認了寶寶的健康狀況,寶寶套上腳圈,我拎了六支奶瓶就去客房休息。

上次住的是4800的溫莎套房,這次住的是5200的貴族套房,兩者差在房間坪數跟窗外景色。
貴族套房住滿21天老會員可打九折,算起來比溫莎套房還便宜,因此這次住貴族套房。
房間的擺設大同小異。
惠生 (3).JPG 惠生 (4).JPG
每間客房都有一台美樂擠奶器,但喇叭頭須自備。
有網路線但沒有無線網路,入住期間有別房的爸爸帶了分享器,佔去頻寬,結果我就沒辦法上網,隔天才找出原因...

不同的是這次浴室的馬桶是免治馬桶,之前只是一般馬桶。
惠生 (2).JPG
入住期間白天有時會聽到施工的聲音,原來那陣子正在安裝免治馬桶,隔沒多久就看到一樓房價表改了。
溫莎套房是4980,貴族套房是5380。
所以我以舊房價入住又用到免治馬桶算是賺到了。

一天吃五餐,我把白飯份量減半,因為我根本吃不完。
有朋友問我月子餐好吃嗎?我覺得菜色難免重複,但基本上還不錯,只是肉類好多...
惠生.JPG
不管是魚肉、雞肉、豬肉、羊肉都很常出現。
有一天還吃到蝦子,挺不賴的。
惠生 (6).JPG

早餐通常有一碗粥,一碟青菜,一份麵包,三餐都有水果,早上還有一壺補血湯。
剛入住的前幾天會有生化湯,下午送養生茶。
晚上八點多還有一餐補湯,一天到晚都有一堆湯湯水水要喝就是了。
我最喜歡的是下午兩點多的甜點。
惠生 (5).JPG
大概是芝麻糊、花生湯、紅豆湯、蓮藕湯等甜品,另外還有廠商送的試吃蛋糕或油飯。
每週三幾乎都是RT的試吃蛋糕,也有吃到糖村的。
惠生 (1).JPG 惠生 (7).JPG

每天早上客服會來巡房,量體溫、查看傷口、纏腹帶、協助擠奶都是客服的工作範圍。
清潔阿姨每天也會來打掃房間,每週二有中醫師來把脈查看產婦狀況。
寶寶要喝奶時也是由嬰兒房護士推來客房,一整天會有好多人來敲門。
不過半夜我完全沒有要親餵寶寶,都交由嬰兒室的護士瓶餵,把白天擠的母奶給護士,晚上就好好睡覺。
也許是有充分休息的關係,退房時我拎了20包150ml的冷凍奶回家,奶量還算不錯。

每週一跟周五有美髮阿姨會來館洗頭,預約洗頭一次250,若使用大風草水則是350。
我每次都洗,因為有阿姨幫忙吹髮,也不怕頭髮吹不乾而感冒的疑慮。

入住金額超過九萬時可選擇贈送SPA課程一堂/每日大風草水/寶寶金腳印紀念碑(三選二),我直接選了兩堂SPA課程。
後來覺得這選擇還不錯,因為大風草水很燙,我覺得每天用自來水洗澡就夠了,沒必要用大風草水。
金腳印紀念碑我看不用幾年就會收起來,然後丟也不是留也不是,變成跟婚紗照大相本一樣的尷尬垃圾。
產婦這麼辛苦,當然是去給人家馬一下比較爽快啊!
這邊的SPA還不錯,做完會到房間馬上就呼呼大睡,身體也比較輕一點,讚。
趁入住期間有護士幫忙顧小孩,等退房之後小孩每天黏著自己,更不可能去外面做SPA了。

我還是覺得如果要生小孩,生完前幾週最好能夠去月子中心先休息,不然自己身體還沒調適好就要跟寶寶24小時貼身戰鬥,實在太辛苦了。

惠生
http://www.hs.com.tw/
延伸閱讀
參觀月子中心半日遊
我的母乳路
擠奶器使用心得
2009入住心得
2011再度下訂月子中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ta1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