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510哈洛斯百貨公司.JPG
對於禁衛軍交班我其實沒有抱太大的期望,出發前問了Chanelle有沒有看過交班儀式,她說她沒有興趣,所以在英國多年都沒去看過。
不過既然我們是觀光客,就還是去看一看吧。

前一天去巴斯為了趕火車早出晚歸,今天的行程就決定很隨性地逛逛。
出門拖到十點多,到白金漢宮已經是十一點左右。
路上買了鹹派當點心₤1.65(NT83),這家Cornish Bakehouse是連鎖店,在英國有許多分店。
R0013600.JPG R0013601.JPG
還不錯吃。

D502白金漢宮.JPG
白金漢宮(Buckingham Palace)
地鐵站:Victoria

白金漢宮門口依舊擠滿了各地來的觀光客,大家往宮殿裡瞧,一排排禁衛軍站立不動。
事前也沒有研究過路線,反正哪裡有觀光客我們就跟著去,總是可以看到一些東西吧。

走到某個建築物附近,有歐洲團的導遊帶著旅客站在欄杆外等候,我想應該有東西可以看。
欄杆裡頭是一列列的禁衛軍,前頭是樂隊,後頭看起來像士兵,最前方站了一個指揮官。
兩個騎著大馬的警官在大門前等候開路。

指揮官一聲令下,前排的樂隊開始奏樂,後排的士兵聽到音樂開始原地踏步。
騎著大馬的警官便緩緩從門口出發,樂隊跟士兵也踏著整齊的步伐往白金漢宮前進。
D503白金漢宮前的警察.JPG D504禁衛兵.JPG
其實交班儀式大抵就是這樣而已...
以為會像台灣有耍花槍或是更特別的表演,但其實並沒有。
「看了可惜,不看遺憾」,這是去捷克看衛兵交接時導遊告訴我們的感想。
好吧,英國的交班是有比捷克的好看一點,但跟台灣比起來,還是台灣讚啦~
(英國的紅色制服跟黑色長帽搭配起來挺漂亮的,台灣憲兵的制服不知道能不能改得更亮眼些?)

我們在白金漢宮附近的翠綠園(Green Park)休息一會,把隨身攜帶的小蘋果吃完,討論下午的行程。
原本想貪心地逛攝政街牛津街跟哈洛氏百貨,不過時間跟腳力有限,最後決定專攻哈洛氏百貨就好。

從白金漢宮走林蔭大道(The mall)往海軍拱門(Admiralty Arch)方向,週日整條道路為行人徒步區,沒什麼車,所以遊客可以大辣辣地走在馬路中間。
來一張我跟五個月大的小路合照吧~證明小路是有來過英國的!
D506林蔭大道.JPG

中午亮亮提議去中國城再吃一次旺記,食記點這

哈洛氏百貨(Harrods)
http://www.harrods.com/harrodsstore/
地鐵站:Knightbridge


這是一家老牌的百貨公司,於1999年迎接創業150周年。
全球僅此一家,別無分店,百貨公司有名的哈洛氏熊在台灣新光三越也有設櫃販售。
這是我們在英國最後採購的機會,隔天早上就要搭歐洲之星前往巴黎,所以打定主意把身上的英鎊都花在這邊。
購物買滿70英鎊即可退稅,我本來以為很容易的。

進入百貨公司時有警衛用眼睛掃描遊客,旅遊書有說盡量不要背大包包進去,有可能會被拒絕入店。
黑人警衛叫住亮亮,要亮亮把雙肩背包卸下,改成用單手提著進百貨公司。
大概是這種背法感覺儀態比較優雅吧?亮亮照著警衛的指示改成單手提雙肩包包。

百貨公司裡頭不能拍照是常識,但是這麼有指標性的店家,還是很想偷偷拍照啊~
D523充滿埃及風的百貨公司.JPG
我們先衝到頂樓嬰兒用品,我想找找看這邊有沒有蘇菲長頸鹿固齒器,如果有就先買了。
繞了一大圈,看到很多哈洛氏熊,但就是沒看到蘇菲。
還逛了手推車跟嬰兒衣服,樣式很可愛,但價錢不可愛,所以純粹逛心酸的~

女裝部門很多牌子都是台灣沒見過的,再加上我無法預期將來的身型會變怎樣,也不敢買放手買衣服。

在寢具樓層有逛到Wedgewood的餐盤,亮亮一直肖想要打包一套回台灣。
我光是想到那一大盒要手提上飛機就頭昏。
亮亮又看中一套刀叉24件組,光外盒的木箱我看就有0.5公斤吧,買這種東西回台灣做啥啊?

大致的樓層都逛完,不得不稱讚一下哈洛氏百貨公司的洗手間很讚。
有專門打掃的服務員在裡頭,洗手台還擺了花朵,有洗手乳跟古龍水可使用。當然還有擦手毛巾。
亮亮本來以為需要給小費,後來發現並不用。
其實這邊的服務員都很熱心,當我們詢問出口或是某店家,服務員都會很親切地告知,甚至會領著我們走出去。
揪甘心ㄟ~

下午我們在哈洛氏百貨喝下午茶,下一篇再介紹。

用過下午茶後,我們先到地下一樓的哈洛氏紀念品專區,這邊販賣各式各樣印有哈洛氏百貨的紀念品。
選了一個黑色尼龍小提袋上頭用金色鏽線鏽有Harrods字樣,打算送給亮爸用,₤12.95鎊(NT648)
這邊的小提袋有些設計得好可愛,有塑料簍空雕花的,有顏色五彩繽紛的,只可惜價錢並不可愛,如果買來送人有點失血。

在一樓大廳Burburry專櫃有稍微翻一下圍巾的價格,定價確實比台灣來得便宜,可是一條圍巾還是要近萬元,叫我怎麼下得了手啊~
不過在哈洛氏專區看到一條毛料圍巾,產地是蘇格蘭,定價₤19.95磅(NT998),我就選這個當作這次來倫敦的紀念品吧。
這邊的買氣很旺,觀光客都在區挑選紀念品,哈洛氏的產品也都做得很討喜可愛,亮亮買了一組濾茶渣的組合₤7.95(NT398)。
在我排隊結帳時,亮亮又發現櫃檯旁邊有一台壓製紀念幣的機器,先放入Penny,再投一鎊轉動輪盤,就有枚紀念幣。
大概是之前在紐約帝國大廈玩上癮,亮亮硬是壓了兩枚紀念幣。一個是哈洛氏小熊,一個是哈洛氏百貨大樓。
R0013680.JPG
這邊賣的哈洛氏熊也很可愛,多半是made in China。看到有其他遊客在拍熊,亮亮也開始用小相機拍熊。
D516哈洛斯小熊.JPGD514哈洛斯小熊.JPG

接著去食物區,這邊賣各種不同品牌的巧克力、茶葉、咖啡,觀光客也很捧場地選購。
D519哈洛斯百貨食品櫃.JPG
不過食物不能列入退稅項目,所以無法累積計算在70鎊裡。
我很專心地在選購巧克力跟茶葉,亮亮則拿著小相機邊走邊拍,店員也沒有制止,大概已經對觀光客這舉動習以為常了吧。
D517哈洛斯巧克力.JPG D520哈洛斯咖啡豆.JPG D521哈洛斯茶包.JPG R0013714.JPG R0013723.JPG
總覺得瑰柏翠算是英國國民品牌,百貨公司一定有櫃,但是在保養品區繞了兩圈都沒找到瑰柏翠。
原本打算在這邊一次補完貨的,事後上網查詢才發現哈洛氏並沒有瑰柏翠的櫃位,這也造成我當天無法買超過退稅門檻的主因。

逛到五點多覺得沒什麼好買了,走出哈洛氏百貨,跑到隔壁的ZARA逛,手裡拿了四五件棉質衣服打算排隊試穿。
店裡的音樂就突然停了,入口鐵門開始下降,六點鐘準時打烊。
我...我...我...還沒試穿啊!!!
店員是沒有拿著大聲公要求顧客撤出店內,但店裡的客人要麻就排隊結帳,要麻就往出口散去,我不好意思去試穿。
只好放下沒緣分的衣服們走出門口。隔壁還有日本國民品牌的Uniqlo,也已經打烊逛不到了。
R0013752.JPG
歐洲好討厭,週日商店這麼早打烊是怎樣?我想花錢還沒地方花><

帶著沒買到新衣服的怨念,我們就搭上地鐵回民宿了。
(沒關係,倫敦沒買到Zara,巴黎也是有分店的,我一定會買到滴~)
D525哈洛斯購物.JPG
這是今天的戰利品,巧克力跟Twinings的茶包是在民宿附近的Tesco買的,圍巾、提袋、濾茶組跟三小盒茶葉是在百貨公司買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ta1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