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棲漁市滿滿的蛋.JPG
目前同樣是孕婦的吉娃發mail詢問大家有無意願週末去台中吃螃蟹。
亮亮很快就報名,雖然我知道孕婦不宜吃螃蟹,但…我覺得各種食物只要不過量,應該對寶寶的影響不大吧。
(好吧~是我自己很想吃螃蟹啦~)

一路上亮亮的心情都很好,原因無他,因為他開著他的新車,不斷地讚賞車子,真的是自我感覺良好到極點。
進漁市停車前要收清潔費,小客車一台NT50。
其實梧棲漁港跟新竹的南寮漁港滿類似的,外圈都賣些小吃跟飲料,室內市場則賣海鮮,另一個區塊則有代客料理的攤位。
我們先在市場裡買了新鮮的食材,小捲一整盤才賣NT100元,滿划算的。
梧棲漁市小捲.JPG

買好食材後隨便選了一間代客料理攤位,順便點了些炒麵炒飯跟青菜。
趁菜還沒上桌,先把剛剛在市場買的生魚片開來享用,一盒NT200。
梧棲漁市生魚片.JPG

沒多久苦瓜炒鹹蛋也上桌。
梧棲漁市鹹蛋炒苦瓜.JPG

剛剛買的小捲很快地川燙完畢也上桌。
梧棲漁市燙小捲.JPG

沙蝦買了NT350,肉質Q彈性好,剝蝦殼時還會被蝦頭裡的蝦膏噴到,真新鮮。
梧棲漁市沙蝦.JPG

吃得差不多時,本次的主角終於上桌,三隻肥美的處女蟳NT1000。
擺盤沒有擺的很美。
梧棲漁市處女蟳.JPG
雖然擺得不美,但每隻螃蟹都有滿滿的蛋,還有蟹膏,連蟹殼上都有一層蛋,真是我的最愛~
肉質也鮮美。
梧棲漁市秋蟹.JPG
其他人因為前面吃得太飽,而且撥蝦殼耗費太多力氣,螃蟹上桌時反而戰鬥力減弱,我就默默地幫大家多吃了點螃蟹。

梧棲漁市加納魚湯.JPG
最後來了一道加納魚湯,魚一尾NT150,煮味噌湯還不錯呵。

食材加上代客料理的費用,平均一個人約500元,我跟亮亮都覺得價錢OK還不錯吃。
不過蔡ㄟ跟吉娃都認為東港的海鮮又比梧棲漁市來得更新鮮好吃。

每到秋天果然還是要吃螃蟹啊~不然就沒有秋天的氣息了~(應該只有我自己這麼想吧...)

梧棲觀光漁市
電話:04-26562631
地址:臺中縣清水鎮海濱里北堤路30號
50 NT. (停車費)

延伸閱讀
和平島海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ta1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