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M]抬腳.JPG
小路OS:我向來都很放得開啊~真的~
食量:90~180ml/4hr,配方奶為主,母乳為輔
新增副食品:麵線、香檳葡萄、空心菜、小籠包、米干、布丁蛋糕、燉飯

*睡前怪癖
要讓小路進入睡覺模式,就是把房間燈光關掉,有人陪睡。
還有個武器就是枕頭。
小路喜歡把頭貼近枕頭入睡,
不知道是不是枕頭上有我們的味道能讓他安心,還是單純喜歡軟綿綿的枕頭。
[9M]喜歡抱枕頭睡.JPG
小路會伸手拍拍枕頭,然後上下其手撫摸枕頭,好像在摸寵物一般。
有時腳也跟著跨上去。

*愛吃麵
湯麵煮的軟爛小路很愛,一口接一口吃不停。
我媽擔心小路吃太多麵不好,不餵他,小路還會生氣大叫。

*搶食物
看到表姐手上有食物時就會伸手去搶。
小云云也不甘示弱,看到阿嬤餵小路吃麵,嘴也硬湊上去要搶麵吃。
搞得好像我們虐待他們,餓了這兩個小孩多久似的...

*換尿布像在BBQ
自從小路熟練從躺姿迅速變換成坐姿的連續動作後,換尿布就變得很惱人。
放在床上沒一會,他就猛翻身,不是爬走了就是坐起來,我連尿布都還沒放上去咧。
只好把他抓回來躺平,快速地穿上尿布,整個過程好像在BBQ,肉串自己會翻面,我得不時把肉串翻正。
只好拿個玩具吸引他的注意力,再迅速地換好尿布。

*拍拍手
之前一直教小路拍手,可是他總是當成是揮手。
[10M3D]突然就開竅了,會自己拍拍手了。
一旦學會這技能,想到就不時來一下,連躺在床上睡覺前都不忘自娛娛人。

*喊媽
本來只會爸爸長爸爸短,沒把我這媽放在眼裡。
[10M4D]開始會發mamama的音,而且不是在餵他吃藥或想睡覺時發生。
喊得太高興我都忍不住回嘴:好啦好啦知道你叫我啦~可以閉嘴了嗎?

*吐泡泡
閒來無事小路會開始玩口水,用吐氣的方式慢慢張開滿是口水的嘴,吹出大泡泡。
小芸芸並沒有玩口水這種習慣啊~不知道這招是跟誰學來的?

*翻箱倒櫃
只要他手能碰到的摸到的,小路都要翻出來查個水落石出。
凡舉他的外出包、我的包包、皮夾、發票盒、垃圾桶都不能倖免。
看到中意的,小路還會隨機抽樣咬幾口,可能是幫我驗驗看有沒有毒吧?
多麼貼心~只是要幫他收拾殘局覺得金美爽。

*小人吃小葡萄
亮姐從Costco買香檳小葡萄給公公吃,公公嫌太甜就讓我們帶回給小路吃。
[10M]吃小葡萄.JPG
香檳葡萄小小顆的很迷你,這比例真適合給小人吃。
本來想趁機訓練小路自己拿食物餵食,可是小路看到小小顆的葡萄竟然縮手,硬塞給他還哭。
以為他不喜歡香檳葡萄,但我餵食時又吃的很高興,一口接一口。
只好推測是小路不想自己拿,擺明要老娘餵他。
一瞬間我怎麼好像後宮妃嬪拿著洗滌好的葡萄餵皇上?!小路你這個大爺還真大牌啊~

*自己站
[10M11D]小路會沿著床緣先是趴姿然後跪姿,雙手往上攀,慢慢站起來。
有時小路醒著我又得離開房間時,就把小路丟進嬰兒床困著他以免亂爬。
沒想到他自己已經可以從嬰兒床的矮欄杆翻牆逃脫。
第一次翻牆成功後,他雙手抓著欄杆又蹲又站的上下舞動,似乎是在慶祝這逃脫的光榮時刻。
越來越皮了。

*異位性皮膚炎
很容易流汗的小路在室內常溫就搞得濕身,關節處常常出現一片紅。
起初以為只是一般溼疹不以為意,後來看到小路會去抓,還抓出一條條傷痕。
帶去看小兒科,說是異位性皮膚炎。
醫生建議我們勤擦乳液幫小路保養,小路洗完澡身上抹的乳液瓶罐都比我還多了~

*睡前啜泣
九點多關燈陪小路睡,偏偏小路精神很好不想睡,一直爬起來玩。
搞得老娘不爽,就乾脆把他關到嬰兒床裡,自己先去洗澡。
想當然爾,小路一個人在嬰兒床開始哭,我持續不理他,希望他可以自行入睡。
但天不從人願,小路一路從十點多哭到十一點半,中間一度沒聲音,我以為他終於睡了!
結果是他哭久累了,雙手拉著欄杆,頭向前傾,哭到打瞌睡了~
但大頭碰撞到嬰兒床欄杆,所以又醒了繼續哭。
我只好抱他回大床,拍拍他的背安撫,不一會就睡著了。
睡著時竟然還啜泣,身體跟著一抽一抽的抖動,看起來真是有夠可憐的。
要訓練小孩自行入睡怎麼這麼難呀~

*不怕生
婆婆每個月除週休二日外會固定排休一天,自告奮勇說要帶小路。
起先有點擔心小路會認生哭鬧,媽媽也擔心地說若是太吵鬧再帶回娘家也沒關係。
結果公公婆婆說小路在婆家除了肚子餓跟想睡覺時會哭鬧一會,其他時間表現都很正常。
給他吃粥、吃水果、吃餅乾、吃蛋糕通通都OK,沒事就在地板上爬來爬去兼差拖地板。
我猜想小路之所這麼不怕生,大概是因為我這個媽媽沒啥母愛,所以只要有人對他好,他就欣然接受。
所以這一切得歸功於我齁齁齁~
[10M]抱頭.JPG
小路抱頭OS:媽~您誤會大了...

延伸閱讀
滿月小記錄
二月小記錄
三月小記錄
四月小記錄
五月小記錄
六月小紀錄
七月小紀錄
八月小紀錄
九月小紀錄
十月小紀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ta1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