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M]頭皮發光.JPG
小路:我的頭髮幾時才會長出來啊?!頭皮一直發光也不是辦法啊~

食量:180ml/4hr,一天5餐母乳+配方奶(羊奶粉+牛奶粉)
副食品:米精、米餅、水果泥、豆花、豬肉粥、雞肉粥、花椰菜

*玫瑰疹
[8M]玫瑰疹.JPG
都說喝母奶的小孩抵抗力比較好,不過母奶也不是萬能的。
小路就在8M1D開始發燒,帶去看醫生,醫生說是病毒感染引起的感冒。
開了退燒藥跟感冒藥水就讓我們帶小路回家。
連著兩晚半夜小路都哭醒,一摸額頭都是燒燙的。
耳溫槍一量都超過38度,在小路的掙扎下餵過退燒藥後,再醒來就正常體溫。
發燒了三天身上跟臉上都出現紅色疹子,除了食慾跟活動力降低外,倒也沒特別哭鬧。
再去看疹,醫生說是玫瑰疹。疹子不會癢,發疹後也不會再發燒(若再發燒就需再就診)
玫瑰疹對幼兒有傳染性,得過就能免疫,不過有兩種病毒,所以若再得玫瑰疹,可能是另一種病毒感染。

*破壞力強
小路愛東抓西抓,每次抱他不是被他拔頭髮,就是抓眼鏡。
我的頭髮已經夠少了,小路還是毫不留情地用力拔我的頭毛,是見不得別人頭髮長過他是吧。
有次用力扯我的眼鏡,鼻墊都歪掉,我用手指想把鼻墊推回原位,結果鼻墊就斷了。
拿回眼鏡行想換零件,眼鏡行說沒零件可換,除非用焊接的,但是鏡架上會有明顯的黑點。
只好再重新配一副眼鏡了。

*挨打
小路已經毀了我一副眼鏡,但依舊還是愛抓人眼鏡。
[8M3D]幫他更衣時他又用力抓我眼鏡,整副眼鏡就被他抓掉摔在地上。
惹得老娘火大,一手用力拍小路大腿生氣說:吼!我只剩這副了啦!你還抓!
小路被我吼得嚇一跳,倒吸一口空氣後,放聲大哭,跟平常裝可憐的小哭不同,哭得非常委屈。
氣歸氣,我還是得把小路抱起來安撫,亮亮在旁邊看了還說:他還小不懂事,妳幹麻凶他啊~
情緒一來就忍不住咩~

*叫爸爸
[8M2D]小路會發出'噗'吧'的發音,連在一起就很像在叫爸爸。
婆婆聽到小路的發音很高興,直誇小路聰明。
餵小路吃藥時,他也會發出'恩嗎'的聲音,好像在求我不要灌他吃玫瑰疹藥。

*會bye bye
[8M5D]亮亮送小路去娘家,臨走前小路舉手揮舞,媽媽說他會Byebye了。
我覺得應該是我媽跟亮亮兩個人誤會了吧...哈

*相隔六天沒見
因為出國把小路託給我媽照顧,第一次離開小路這麼多天。
旅行中亮亮問我會不會想小路,我只覺得幸好沒把小路一起帶來。
因為光是提行李就累個半死,要是小路抱上身,我看我來東京第二天就會吵著要回台灣吧。
回娘家接小路時,小路看到我感覺有點陌生,一直盯著我瞧。
沒多久就開始歡,從我媽手上硬是要往我這邊爬給我抱,我一抱就不哭鬧了。
已經會認人了啊...

*倒退嚕
媽媽說小路已經開始會想爬,可是還抓不到往前移動的方式,只會往後嚕。
[8M29D]準備開爬.JPG
拿奶嘴誘惑他往前,他手伸得老遠卻不太能移動,拿不到奶嘴開始生氣哭起來。

*猛搖頭
不知從哪學來的,自己坐著玩玩具就突然搖頭。
好像是想把自己搖昏好入睡的感覺,但搖一搖又裝沒事樣繼續玩玩具。
怪咖。

*愛假哭愛粘人
相隔六天沒見後,小路可以改名為小盧,因為很會盧人。
一放他在床上自己坐,馬上就扁嘴裝哭,還會自己伸手要人家抱。
半夜哭塞奶嘴還故意閉緊嘴巴抗拒奶嘴,然後整個人扭來扭去就是要討奶喝。
不給奶就大哭雙腳亂踢,盧到有奶可喝為止。
看到我出房門就開始哭,好像我隨時會拋棄他一樣,老娘不過就是去陽台洗個衣服而已啊~

*想站
幫小路洗澡時,小路會用手抓著浴盆,一副要往外爬的樣子。
兩隻腳也從蹲姿變成半蹲姿,想學站。
先學會往前爬再說吧...
[8M]背包包準備逃跑.JPG

*全母乳時期結束
從剛出生前半個月的半配方奶半母奶時期,到後來全母奶,整整餵了小路八個月。
去東京五天母奶庫存耗盡,搭配配方奶餵食,我也趁機降低擠奶次數。
現在只有早上跟晚上的親餵,其他時間都不擠奶了,也不用帶保冰袋上下班了。
假日還是會盡量親餵(因為我懶得洗奶瓶),反正有吃副食品,應該是餓不到小路啦。
[8M]吃米絣.JPG

*將來大概是阿宅吧?
八個月大的小路喜歡跟我搶電腦,本來很懶不太愛爬,但是看到筆電就會挪動小胖腿往前爬。
[8M]為了打字我多拼命啊.JPG
不用等抓週,我看小路將來應該是阿宅一族吧~科科科~

延伸閱讀
滿月小記錄
二月小記錄
三月小記錄
四月小記錄
五月小記錄
六月小紀錄
七月小紀錄
八月小紀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ta1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