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要抽空去銀行辦理網路帳號,所以下午三點就提前請假。
先開車去接亮亮,一起到銀行辦手續,順便把小路的網路銀行帳號也一並申請。

上次產檢護士給我一張減痛分娩的麻醉說明,要我找時間去麻醉科報到聽課程。
兩年前生小路之前並沒有要求要去麻醉科聽說明,不過今天時間充裕,可以趕在五點前去麻醉科。

四點多到麻醉科報到,護理人員先是要我們填寫資料,看到我之前已經做過減痛分娩,就把課程內容更簡化說明。
她說是這兩年衛生署規定要孕婦在接受減痛分娩前,親自到麻醉科上課,充分被告知該麻醉的風險。
因為有遇過產婦當下打麻醉後,事後才說沒有被充分告知風險與後遺症,引起醫療糾紛。
所以這兩年若是沒有先去聽課的產婦,生產當天是有可能沒辦法打減痛分娩的。
我心想:好加在今天有來聽課,到時候不給我打,我會哭!

護理人員得知我是第二胎,就說通常第二胎因產程較快,很少會打到減痛分娩。
去產房報到時護士也會研判經產婦的開指速度而勸產婦不要打。
這讓我很挫,我已經打定主意一進待產室就要大喊:快!我要打無痛,叫麻醉師上來!
要是護士阻止我打無痛,我該怎麼辦?老娘願意買單啊~拜託讓我打!

整個課程大概十來分鐘就結束,大多是告知麻醉可能產生的後遺症。
護理人員把單子訂在媽媽手冊上,說到時候若要打麻醉,就把單子填好交給護士。

五點鐘不到我們就離開麻醉科,離晚上六點的產檢還有段時間,又懶得走去外面晃,只好在候診室玩手機翻雜誌。
量體重比起兩週前重0.7Kg,共胖了11.6Kg。

六點十幾分醫生姍姍來遲,前面兩號的孕婦都準時出現,之後才叫到我。
二號已經胎頭朝下,醫生說不用再做矯正運動了,耶~
醫生說寶寶的大小都很標準,重約2050g,胎盤羊水量都正常。
比起小路同週數,二號算是小一咪咪,小路當時約2200~2300g。

醫生說現在的週數就只要散散步即可,等35W後足月,再開始爬樓梯。
本次看診費用150,下次是三週後才會見到醫生,因為兩週後醫生休診,就自動順延一周。

不知道是不是二號胎頭朝下的關係,最近坐著時會覺得肚子有比較沉,行動也變得比較不靈活。
久站會累,水腫依舊有,但似乎沒有第一胎嚴重,還不至於要喝紅豆水消腫(我也不想喝)。

產檢完送亮亮去學校上課,再回娘家接小路,順道繞去法芙嵐拿蛋糕。
順口問了一下法芙嵐的彌月蛋糕,一條要價380,訂購滿三萬還五萬才有折扣。
額...我看等二號將來嫁入豪門,生下豪門繼承人時送滿月禮再來考慮吧...
老娘目前預算有限送不起~

PS:我其實已經私下幫二號決定好英文名字了,但是龜毛的亮亮一直下不了決心。(又不是在挑女婿,到底在龜什麼?!)
所以我決定我自己叫二號Luna,小名娜娜,亮亮要不要跟著叫隨便他,再等下去只怕是滿月了都還沒辦法決定要叫啥。哼~

延伸閱讀
第一次產檢_12W
第二次產檢_17W
第三次產檢_21W
第四次產檢_25W
第五次產檢_29W
第六次產檢_31W

小路第七次產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ta1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