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M.JPG
身高:64cm (50%~60%)
體重:6.8kg (50%)
頭圍:41.5cm (50%)
奶量:130~140ml/4hr,全母奶

*認人
跟小路不同,小路是誰抱都好,只要有人抱著就不哭。
但四個月的娜娜開始會認人。
娘家媽媽在廚房炒菜,我哥哥幫忙抱著娜娜,結果沒一會娜娜就開始大哭。
哥哥以為娜娜肚子餓了,但媽媽說還沒到喝奶的時間應該不是肚子餓。
哥哥把娜娜抱進廚房,讓娜娜看著媽媽,娜娜就不哭了。
亮亮抱娜娜時也會哭,就丟回來給我抱。

媽媽抱她去樓下走走,一樓的阿姨抱著她,怎麼逗她她都不笑,開始怕生了。

*口水疹
四個月時用甜甜圈幫她收完口水後,口水開始狂流。
娘家媽媽一天幫她換三次圍兜兜,想改善下巴恆常有紅疹的情況。
我想應該會自然好起來吧,就沒特別叫醫生開藥給她擦。
4M (9).JPG

*不上相
朋友來看娜娜,說我怎麼把她臉拍得這麼大,明明就是個小臉蛋正妹(好啦,正妹是我說的...)
而且走的是本人比照片好看的路線,是個不上相的小女娃來著,逼唉~

*像誰
我覺得娜娜像白雲,
白雲
亮妹朋友說像星雲大師,
星雲大師
後來我覺得她像陳菊。
陳菊

娜娜:妳們人好壞(淚奔)
4M (5).JPG

*感冒
喝母奶並非百毒不侵,冷天氣帶娜娜去逛街,結果她就開始流鼻水跟咳嗽。
小路以前也是四五個月時感冒,這個時期的寶寶似乎很容易被病毒侵襲哩。

*全母奶五個月
過六個月後我就打算不在公司擠奶,可以好好睡午覺了。

*天使
每天下班接娜娜回家,洗完澡喝個奶,稍微拍嗝後我就讓她去睡嬰兒床。
通常她會哼哼幾聲,不去理會,她就會自己入睡。
跟同期的小路比起來,娜娜簡直是天使,乖巧得不得了~九點準時睡覺,有時睡相還挺好笑的。
4M (11).JPG
(娜娜:小瓢蟲飛了一天也是會累的呀~)

*翻身
[4M29D]洗完澡裹著浴巾準備幫她擦乳液時,娜娜心情好,小胖腿晃啊晃的,背後又有毛巾墊著,她就自己翻身了。
我看到開心地拍拍手跟她說很棒,娜娜自己也笑得好開心,翻正後又抬起小腿挪著屁股側身,練習再翻身。
不過若是平躺時,幾乎就不會成功,得靠著背後墊著毛巾才容易翻身。

*小情人
4M (4).JPG
看圖就知道是誰的情人了,哼~

最後來張養眼的清涼寫真。
4M (1).JPG


延伸閱讀
[娜娜]邁向1M
[娜娜]邁向2M
[娜娜]邁向3M
[娜娜]邁向4M

[小路]5M小紀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ta1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