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902龐畢度美術館.JPG
龐畢度藝術文化中心國立近代美術館(Musee National d'Art Moderne)
地鐵站:Rambuteau
門票:12歐(NT540)特展+常設展覽

其實民宿離這美術館並不算太遠,不過旅程進行到第九天,我跟亮亮腳都很痠了。
前一天從羅浮宮走到凱旋門,該晚睡前還貼了事前在台灣上網購買的休足時間,但腿依舊很痠...
所以今天都打算搭地鐵了事。

這次的旅程說是博物館之旅也不為過,我們一路參觀了大英博物館國家藝廊羅馬浴場博物館奧塞美術館羅浮宮
而龐畢度美術館內的展品跟前述幾個展覽館的展品差異滿大的。
亮亮聽到是現代美術館,他一度想打退堂鼓,覺得買票參觀很浪費。
畢竟我們都不是什麼文藝知識份子,看熱鬧的成分居多,要花12歐看這些摸不著頭緒的展覽品,他覺得不划算。

當時台灣正好有龐畢度的展覽,我想既然都在巴黎了,不進去看一下很可惜,所以還是強迫亮亮進場。

排隊買票時看到有自動售票機,排隊的人數比較少,我就自作聰明地拉亮亮過去排。
結果排到我時才發現自動售票機不能以現金購票,只能刷卡,但我不知道該如何操作,只好乖乖回現金購票隊伍排隊。

拿了票首先到五樓的特展區,當時有兩個特展,其中一個特展的畫作是以幾何圖形組合成的。
其實我是看不懂的。特展區不能拍照,所以也沒照片可給大家看。
另一塊特展區則是有各藝術家將鐵絲彎曲成各種形狀,透過燈光投射在牆壁上,有的就變成人臉,有的則是動物形狀。
這個特展還滿有趣的,亮亮還很捧場地購買了這特展幾張紀念明信片。

特展區的旁邊有塊露天陽台,是間餐廳,陽光灑下來看起來格外吸引人。
在這邊用餐心情應該會很不錯吧。
D905龐畢度頂樓餐廳.JPG
有位老先生看我一直在東拍西拍,很熱心地說要幫我跟亮亮合照。
D904五樓合照.JPG
搭電梯下去四樓看常設展覽。
D906龐畢度.JPG D907龐畢度.JPG D908還有展示椅子.JPG D909龐畢度.JPG
有些東西我是真的看不懂。
而且有些照片根本是限制級的,直接拍攝男女性器官,還放得超大,好害羞。(不好意思,沒拍照)
還有電視螢幕,上面就一直播放一個女生對著鏡頭一直梳頭。就這樣。這是啥意思?
或是播放一個裸女背對鏡頭搖呼拉圈,但是呼拉圈是鐵絲刺編成的,所以她的腰部都是鮮血。媽呀,這倒底是怎樣?

總之,現代藝術是很深奧的,我真的沒天份啊~
不過亮亮卻說他很慶幸有進來參觀,這邊有些展品給了他不同的思維跟對美的定義。(啊我怎麼沒感覺到?)

離開這邊後就去Léon de Bruxelles吃午餐,下篇再介紹這餐廳。
=================================================
D915葉加尼歌劇院.JPG
加尼葉歌劇院(Op'era Garnier)
地鐵站:Op'era

吃完午餐就來這邊拍照留念。
D917葉加尼歌劇院.JPG
==========導覽書說================================
在拿破崙3世統治下的第二帝政時代興建的歌劇院,是擷取了古典主義至巴洛克,各種建築樣式的豪華建築。
1860年在為巴黎改造計畫一環舉行的設計比圖競賽,35歲的新銳建築師查理.加尼葉的作品,從171名參賽者中脫穎而出。
在他的指揮下,花費了15年的歲月及龐大的費用,在眾多藝術家的協助下,終於在1875年宣告完工。
================================================
走到歌劇院內部,如果要入內參觀則需要另外付費(我記得好像是8歐)。
歌劇院內部聽說是非常華麗漂亮的,很值得入內參觀,不過我們趕著要去百貨公司採購,亮亮對歌劇院也沒啥興趣就放棄了。
By the way,音樂劇<歌劇魅影>中設定的故事場景就是這個加尼葉歌劇院。
================================================
D918拉法葉百貨公司.JPG
拉法葉百貨公司(Galeries Lafayette)
地鐵站:Chauss'ee d'Antin La Fayette
營業時間:9:30~19:00(週四~21:00)

因週四營業到晚上九點,所以我們也特別挑週四來逛。
首先先衝到四樓玩具樓層,抓了店員問長頸鹿蘇菲固齒器在哪。
[3M]蘇菲長頸鹿.JPG
店員人很好,直接領著我們走到Vulli櫃位,指出蘇菲的所在。

出發前我在學校圖書館借了巴黎的旅遊書,裡頭竟然有一份Lafayette百貨印的觀光地圖,還夾了一張Lafayette九折紙卡。
所以這天買東西都可以打九折~(這就是所謂的書中自有黃金屋的實證嗎???XD)
不過精品櫃似乎不適用九折卡,我去Gucci櫃幫朋友買包時,店員就說不適用,LV櫃位也是。

基本上亮亮陪我逛街都是沒耐性的,所以我必需快狠準的把要買的東西迅速買完。
買完長頸鹿,就回到地上層尋找歐舒丹櫃位。
我以為歐舒丹櫃位應該很大很顯眼很好找,沒想到我們繞了好多次,才找到那小得可憐的櫃。
其中有位櫃姐會說中文,人很好,我買了好幾條小包裝的護手霜都是問了她才知道是什麼香味的。
中文櫃姐很熱心地介紹產品,我們也很捧場地買了不少,
大部分都是當禮物要送人,櫃姐最後還送了我一小條玫瑰香味的護手霜15ml跟小包裝的沐浴乳。

再去Gucci櫃買朋友指定的包。然後去LV櫃買朋友要代購的包。
出發前我有考慮想買巴黎世家的機車包(City款),在Lafayette一樓看過實品,標價四萬左右。
亮亮說機車包看起來沒質感很像夜市會賣的流行款,狠狠澆了盆冷水,我就打消敗家的念頭了。

逛到LV,亮亮已經意興闌珊坐在角落等我逛完。
我跟店員說我要Neverfull經典格紋跟棋盤格紋各一個,店員說不行!
因為同款包包,一次不能買兩個。

靠腰~老娘並沒有買很多耶!只是這兩個包+一個長夾。(只有棋盤格是我自己的,其他是代購)
但店員竟然說她必須要問過她的主管。
最後我只好拉著亮亮進來,一本護照買一個Neverfull,店員才願意幫我結帳。

LV,你要不要這麼跩啊~

以上,採購完畢,就拿著購買證明去地下層退稅。
當天購物累積滿175歐(NT7875)就可以辦理退稅。
一樓有中文退稅櫃檯,但是只限定跟團的團體客,我們這種自助背包客只能去地下一樓的英文櫃位。
服務員會問妳要退信用卡還是現金,信用卡可退12%,現金退10.8%。
信用卡雖然退稅%較高,但須等上三四個月,還必須冒可能收不到稅金的風險。
(2003年與我同行的朋友就真的沒收到退稅稅金,但我卻有收到,明明都是一起在機場寄出退稅單啊~)
所以我們都選擇退現金,現金需等到機場時辦理手續後才能領回。

逛完百貨公司也已經晚上八點多,我們就結束這天的行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ta1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